Something to think about...

Reminder

ATTENTION ATTENTION ATTENTION ATTENTION

UTAR BUS SCHEDULE FOR Y3S1

Please visit here for the UTAR bus schedule for this semester.

1. Wednesday is Course Tee Day
2. Go visit 15 Malaysia's official website when you are free!
3.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polling.


Do you support the Biotech dramas to immortalize our memories?

Sunday, April 13, 2008

感想

首先,请不要再叫我神啦。。。不然我会被人说我“亵渎神明”。然后,阿JynnErica,(不要以为我不知你是谁, hehe) 你的taxo 有些问题。越在上边的,应该越大。但是你竟然把god放在biotech和UTAR下边,不觉得有点不妥吗?嘻嘻。

各位,不知不觉,三分之一的大学时光逝去了,真是白驹过隙。就在大家忙着赶assignment和report的当儿,时间就偷偷的溜掉了。然后,便是应付俨如梦魇的考试。同鞋们,我们在大学里,应该去记得的,应该是过程吧?如梦如幻的semesters,就好像戏一般上演。有喜剧,也有悲剧。看看剧照(此blog里比比皆是),我们都会毫无预警地陷入时光倒流的隧道。有时,眼泪也会悄悄的从眼眶滑下脸颊;有时,我们还会捧腹大笑,抽筋、气喘,样样都来。有些同鞋,太在乎与成绩,而忘了享受过程,未免太过可惜了吧。

这个部落格,开得好、创得妙。我们的一点一滴,便在网络的见证下,成为了历史。唉,真希望我们以后可以开一个公司,大家一起在里边工作,在创造BT神话!(想得太远了。。。)

想起。。。
week 1 的无知
week 2 以后,被老师以不三不四的assignment来吓吓,还有多到十根手指都数不清的report们。。。我们濒临崩溃。
但是,认识了ah siow, 我们就乐得嘣嘣跳。至少写report也懂得要写什么。
好景不长,过后认识了ah koay。突然间,没了ah siow 的guideline, 我们好像连discussion要怎样开头都成问题。虽然report写是不多,但课倒是上得笑弯腰。想象他那招牌手势,大家都忍俊不禁。尤其是siew ting姐,第一个带头笑。这个semester最难忘的report,应该是那该死的biodiversity。说考知识,不如说考绘画技术!那个最后的report, 简直是最后的战役。为了它,大家不眠不休、三餐不继、废寝忘食、焚膏继晷(其实没那么夸张啦)。


终结

Properties of Matter
- 讲师的解释很多,但还是问题一箩箩

Biodiversity and Concepts of Ecology
- 讲师的读课很多,睡觉的人却更加多

Ancillary Statistics
- 课听得很是明白,题目却会看不会做

Pengajian Malaysia
- 一个星期三个钟,课程只教半个桶
讲"半"个,已经很给脸了。事实上,不知有没有十分之一)

English For Science
- *no comments*

对了,考试迫在眉睫了。。。

很多人以为我有什么独特的读书之法。很抱歉,我没有“求学秘籍”,也没有“必胜经”。以下是我的求学心得(好像在写作文):

考取好成绩的最佳方法,不外是上课多听!
听课,会让你的记忆更会加以巩固。而且讲师还会传授额外知识。就算是Dr Wong 的讲课,(对不起,应该是读课才对)专心听她的课(我知道很难,因为她的催眠是问世无双的)也能加强你的记忆。还有,上课若有不懂的地方,务必要在当天弄个一清二楚。不然,时间长了会忘记。

除此之外,平时要多接触课外的常识。
有没有搞错?!考试是课内的课程啊!关课外的什么n事?
其实,当你在接触课外的知识的当儿,偶尔你会碰见与课内的知识有所关联。酱紫你才会更明白你课内的知识。毕竟课内的一切取之课外。相信我,我已经如此自我训练了十年左右,不会骗你们的。

抱我的脚,是没用的。最多你会嗅到从鞋飘至的咸鱼味。
烧香点烛,是无效的。顶多那些烟火会薰得你眼泪直流。
更何况,我不是神佛,I am "only human"。
兄弟们,姐妹们,要考取好成绩,还有几个最重要的法门:

1。 要活用
2。 要记得过去曾经学到的东西。"还给老师"是一个烂理由。
3。 要多问, 但是不要问白痴问题。
4。 要学会自己先尽力解决问题。很多人败在不够尽力。每次当他们问了问题,接着得到解释后,他们的反应是:"对hor,怎么一时想不起。" 这代表他们不是不会,而是没有去思考、挖掘。这个理由,用两三次还可接受。但是用多了,别人会把你当作懒得思考、依赖他人的人。
5。 锻炼记忆力。怎样锻炼?很多法门。但是,最重要的是当你必须要硬记某事物,譬如lecture notes,不要一看到lecture notes字多到会溢出来,你就“哇赛!怎样背喔?前世欠你(lecturer)咩?”。仗还没打,就已经输了一大半。还有,在背书之前,要确保你明白了书上的论点。要不然,那等于白啃。到考试的时候,不管你背得多辛苦,脑子一片空白的几率还是很高。

最后,考试的成绩,最关键那一关,是在于你的心态。要不要考好,全仗你的意念。

好了,我的笔已经腰酸背痛了,为了不要折磨它,就此搁笔。
同鞋们,我们一起"赶爸爹"--- GAMBATTE!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你也很够力吧,既然可以在凌晨两点写部落格,因为当我下网时我看见你上网。。。本来那篇稿的内容不是这样的,由于时间的问题,加上我没有鼻涕同鞋们的玉照,所以就用当时部落格有的照片来写,所以你没发现统统都是你们班的照片吗。。哈哈哈。。其实我本人不抱“佛脚”,您大可放心,我只相信自己的命运是自己掌控,加上我是基督教哈哈哈。。。在此,真的想谢谢你给的指导,我会善于利用的,还有,我会把 phylum write BT God, hehe then lik tat will be smaller d rite :p

§ xaviermz | 启言 § said...

...

我的重点是,不要称我为神。本人没资格。

Anonymous said...

哈哈,放心吧,我们叫你鼻涕神,不是拿来拜神的,是拿来崇拜的。。。崇拜一个人,不需要他人的资格吧。。。不管他有多好,多烂,只要你欣赏他,他就有那个资格给人崇拜。。。如有得罪,请原谅。。。

§ xaviermz | 启言 § said...

哈哈。。。多谢你那么看得起本人。。。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嘿嘿!名进大哥!! 加油啦。我们很少叫你神了啦。少担心。。。。 别放在心上!

WiNnie Lau said...

好有感触的“感想”。。。我同意你的说法哦!大家加油吧!